banner 190904 

 企業背景

飛資得企業集團秉持服務大中華地區研究領域讀者對最新、及時的數位內容資源使用需求,飛資得資訊公司(總公司)於西元1987年11月成立, 除了引進國外專業且知名的數位研究內容,並提供數位內容加值與專業資訊系統服務,以擴大數位研究資源、提升數位資源管理與典藏效率為服務目標。2001年,飛資得企業集團建構自己的總部大樓,同仁最多時近200位。服務的區域從臺灣臺北市內湖科學園區的企業總部為基地擴展,分別於臺中、高雄成立辦事處及中國上海成立公司與北京辦事處,以提供在地優質化的服務。

飛資得以數位內容整合的 Total Solution為發展方向,其引進來自全世界13 個以上先進國家,超過100 家以上的各專業主題出版社,服務的客戶群,涵蓋大中華地區超過 500所以上的法人機構,舉凡大專院校、醫院、醫學院、政府研究機構與公私立專門及公共圖書館,都是飛資得的客戶,同時進一步,提供服務至各機構的教師,醫生,研究人員、相關教育研究人員及學生,內容主題的豐富度、服務客群的廣度,使得飛資得企業集團工作範圍具備高品質及多樣性。在朝向永續經營發展的同時,飛資得將以更先進的數位資源、更優質的資訊整合系統與研發技術,協助客戶發現、典藏、傳播與應用,創造個人與機構的知識價值。

 1

 

導入緣由

飛資得全力提供顧客相關服務、同步發展服務品牌公司,人員持續增加,相關庶務壓力也跟著加大,長達20年時間,內部採用紙卡記錄同仁出勤,由人工判斷出勤狀況;2012年雖然開始導入IC卡感應設備,考勤異常資訊,要透過人員辨別;連帶加班、請假的處理,更是耗費時間;每每發薪前,不免要花去人資不少加班時間。尤其多樣態的服務團隊,相關紙本的表單,從填寫單據開始、一路送簽、審核完成到資料整理完畢,時間更是難以計數。人員夥伴的薪資核算後,還需轉換成個別電子檔,mail給人員,完全是精細的人工作業。

 

 導入成果與效益:

經過一系列供應商的海選、系統功能比較,決定與文中資訊合作,導入人力資源管理系統,將原有的公司制度,充分轉變為電腦化。內部工作流程也進行一些轉變:

  1. 出勤異常狀況聰明處理:系統提供「欠勤通知」處理作業,將比對出刷卡上下班時間異常資訊,自動發eMail通知,給人員進行補登/申覆處理,有效排除每個人的出勤異常問題。
  2. 手機APP表單流程即時不受限:採用人資表單APP,人員需要填送請假/加班單時,時手機可即時送單,主管的流程審批一樣透過APP完成。
  3. 出勤狀態與表單即時比對人員日常的刷卡出勤資訊,可與請假/加班單據的申請/核准狀況,進行核對並產生勾稽報表;便於各部門進行檢核,及請假/出勤獎金的處置。
  4. 個人薪資WEB查詢因為採用了文中的線上人資平台,現在飛資得已經不需要列印薪資條出來發放,直接由人員上人資平台查閱個人的薪資明細。
  5. 人資工作如期如質文中的NHR人力資源管理系統,可以把繁瑣的多項工作流程,定義為共同協作方式,人員的到/離職、勞保/健保/退休金的處理與薪資統計核算/銀行轉帳發放,可分由不同人員分別負責;人事/考勤/薪資工作,既可以環環相接省去重複資料登打工作,系統提供的考勤邏輯判斷,更多的提高正確性。

20190905 1 01

 

飛資得葉經理表示,採用文中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,發覺工作效益明確改善,最顯見的就是人資不用加班處理考勤資訊的比對,尤其在當初勞基法特休假給假修改,換算很複雜,恰好有系統給予協助,輕鬆很多;對於客服處理問題很有耐心、口氣也都很NICE。

20190905 21 02